百里狐

文笔渣,历史废,乱七八糟的人设,乱七八糟的背景,下不了狠手,写不了大虐。辣鸡写手就是我。

许你锦绣前程 第四章(上)

院里的树上,一早便落了只喜鹊,叽叽喳喳的叫的甚是欢畅。因着周锦程中了解元,周府一整日都喜气洋洋。虽只是乡试,但因这是京城,这解元便有几分分量。

周锦程却是唯一一个高兴不起来的人,且不说他一早便知这解元如探囊取物,本就没有几分欢喜。便是如今他忍着身后疼痛,还得脸上挂着假笑迎来送往这些恭贺的人,便令他头疼不已。

周年林一扫这几日阴霾之色,说话声若洪钟,时不时大笑两声,谦虚的回几句“过奖过奖,谬赞谬赞”。

周锦程不露痕迹的翻了个白眼,心里暗骂了一句“虚伪”!

“锦程,恭喜啊!”

周锦程看见卢廷冠,脸上终于有了几分真诚的笑意。

“卢兄,你怎么来了,派个下人来便是了,怎么还亲自跑一趟?”

卢廷冠笑了笑,将礼物递给门房,说道:

“你这双喜临门,我若派个下人显得太没诚意。”

周锦程站了有些时候,身上疼痛难忍。他换了个姿势,咬牙切齿的说道:

“什么双喜临门,我看是祸不单行。”

卢廷冠见他愁眉不展,疑惑道:

“这从何说起?”

周锦程有心想告诉他自己身上有伤,转念一想又觉得这事羞于开口。突然,他被人从身后狠狠撞了一下,踉跄了两步,疼的差点跳起来。

“谁!”

他转过头发现身后站着一个面生的小厮,这人长的不高,只到他胸口。他眼睛很大,有着极宽的双眼皮,不像大多数京都人的丹凤眼,鼻梁并不是十分挺拔,嘴唇也略厚。总体来说五官并不出众,但组合在一起,却又十分耐看。

这小厮撞了人也不道歉,反而目不转睛的盯着周锦程看。周锦程只觉这人有些眼熟,但确实想不起他是谁。

卢廷冠从周锦程刚才那两步走上,看出他身上不爽利了。这事在世家子弟很常见,男孩子成长过程中,谁没挨过打呢?他呵斥道:

“你是谁家小厮?怎么这么不懂规矩?”

那小厮没回话,甚至连个眼神都没给卢廷冠,只是看着周锦程说道:

“你便是周锦程?”

这小厮声音有些尖细,不像寻常男子般低沉。周锦程皱眉,心里暗暗有了猜想。他伸手捏住小厮下巴,将他脸歪向一边,果然看到了一个小小的耳洞。

“高小姐,乔装打扮来寻周某是何事啊?”

高文秀见周锦程一语道破了她的身份,索性也不隐瞒。直说道:

“我不想嫁给你。”

周锦程看了卢廷冠一眼,见他一脸震惊,笑了。他对高文秀说:

“巧了,我也不想娶你。”

“如此甚好,那我们的婚约便就此解除。”

卢廷冠在一旁听不下去了,插嘴道:

“高小姐,你是不是没搞清楚状况?那是陛下赐婚,哪能说解除就解除。”

他说完又小声嘀咕道:

“况且你现在这个名声……”

“卢兄!”周锦程打断他的话,对高文秀说道,“若高小姐果真如此想,那可太好了。烦请高小姐回去与令尊好生商量,尽早让陛下收回成命。”

高文秀摇了摇头,说道:

“那不成,得你去退婚。我已经与父亲说了,他不同意,所以我才来找你。”

周锦程一阵无语,心说这高文秀是天真还是脑子有问题,当然这话他自然不能说出口,只能劝导道:

“退婚一事事关重大,我也作不得主。”

高文秀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,自言自语道:

“当真要这么麻烦?爹果然没骗我。”

说罢她上下打量了几眼周锦程,说道:

“我这人最怕麻烦,既然这婚如此难退,那便罢了吧。我瞧着你还算顺眼,只是这身子骨有些单薄,以后若有人欺负你,你只管来找我,我替你教训他。”

卢廷冠在一旁吃吃发笑,抚掌说道:

“锦程,还不快谢谢高小姐?”

周锦程尴尬万分,恰此时周年林喊他,他急忙说道:

“此事以后再说,以后再说。”

说罢,匆匆离去,只留下一个走路姿势有些别扭的背影。

“他是腿脚不好吗?”高文秀皱眉说道,“这可不妙!若这样,以后上山打猎便不能带他了。”

卢廷冠只觉这高小姐甚是有趣,连忙忍着笑意解释道:

“不是不是,他只是这几日不方便。”

高文秀看着卢廷冠,疑惑的问道:

“原来你们男人每月也会如此吗?”

卢廷冠含混应答,匆匆找借口离开。他心说,这高小姐果真非凡人也,锦程贤弟以后生活必定十分精彩。


评论(5)

热度(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